_thumb

 

 

 

 

 

 

 

 

 

你最近覺得意氣消沉、鬱悶、苦惱憂傷?不管上班還是上學,整天慵懶倦怠,難以提起興致?

這種情況被稱為「五月病」,不少大陸網友在微博直呼自己「患病了」、「發作了」。

有專家建議,可以多曬太陽、多運動,適當吃些甜食,緩解焦慮和抑鬱。

 

 

五月病這個名稱來自於日本,又稱季節性懶惰症候群

因為日本在這個時候集中入學、就業、調動,讓很多人的生活發生變化,所以患上五月病的人非常多。

 

「五月病」近日也成為微博熱門話題之一。有網友就抱怨,5月雖然不冷不熱,

就是對任何事都提不起興趣,頭疼眼花,還抑鬱不安。也有網友說,想鬥志昂揚,卻不精力充沛。

 

 

 

▲五月病?很多人最近都覺得有股淡淡哀傷。

   當然,這隻貓是天生就長這樣,牠是囧臉貓「耷拉」。(圖/取自網路)

 

 

一位上班族接受《重慶晨報》訪問時則指出,每晚輾轉反側,本來11點半就準備睡覺,

結果硬是到凌晨2點半才睡著,早上聽到鬧鐘響,又覺得一塊石頭壓在心口。

 

她還表示,經過春節、清明等假期,下半年的假期相對稀少,

工作的年度任務進入攻堅階段,想到這裡,真的提不起精神。

 

對於五月病,重慶師範大學心理學專業老師楊穎認為,產生的原因多在於心理社會因素,

例如上班族長時間高強度工作、學生面臨畢業等,

 

而且5月天氣開始變熱,人容易出現困倦,焦燥等身體症狀,也會導致心理上出現懶散倦怠。

楊穎說,對抗五月病,在生理上應注意合理作息,把握好工作學習的時間和進度,多一點戶外活動。

心理上也不要沉溺在五月帶來的症狀中,季節性情緒波動屬於正常的現象,不必太過在意。

 

而蘇州市立醫院東區心理科胡醫生接受《城市早8點》訪問時則指出,

5月是很多行業繁忙的季節,整個社會情緒都比較焦躁,這種氛圍會感染更多的人,讓他們出現同樣的症狀

 

胡醫生說,如果只是輕度的焦慮,可以進行生活上的自我調節,「多曬太陽,多運動,親近自然等」,

 

 

可以適當吃些甜食,緩解焦慮和抑鬱。

如果出現嚴重的情況,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原文網址: 覺得懶惰又憂傷? 陸網友:我「五月病」發作了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506/353989.htm#ixzz30wl3Qz22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對~~對~~  那個超大的字體是俺弄的!!

就說了那才是重點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a 的頭像
Anna

Morris_Anna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Ryan
  • 哈哈哈哈~
    我想........
    Anna是想甜點想瘋了無誤!
  • > < 我超愛吃巧克力的

    但是又怕胖,好糾結喔 ㄒ..ㄒ

    Anna 於 2014/05/10 18:08 回覆

  • free spirit
  • 我也常用巧克力鼓舞自己,酌量使用對健康有益^^

    開頭的笑話讓我想起另一個笑話,是橫著寫的:
    醫院裡領藥的窗口,護士叫女病人名:
    關錯鳥(X) 關金鵲(O)

    祝 開心!
  • 噗噗~XD
    謝謝你提供的笑話 :D
    很開心

    Anna 於 2014/05/18 18: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