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了一個多月的酒

除了啤酒,將近兩個星期的不太吃不太喝

有時甚至兩天才吃了一餐

每天晚上都悶枕頭裡嘶吼大哭

 

噩夢總是一直吵醒我

眼睛每天都是腫的

心痛總是苦苦的懸在胸上

這次的換季撐的特別辛苦

特別心慌

酒精加上大量藥物

連遺書我都準備好了

就怕又烙下一根稻草

就算只是一片落葉的重量

都是極限,都是擦槍走火的瞬間

 

我怎麼了??

原來

以為失憶的我

回憶居然大量的爆漿般的衝回大腦,整個像土石流般擠壓我的心房

我努力呼吸

等待著救援

 

但是我知道除了自己努力爬離這淹埋我的爛泥

沒有人會知道我被禁錮在哪裡

於是我努力的呼吸

努力的撐過這一波衝擊

所以我像瘋子的不像自己

說著我沒有說過的話

做著我不想做的事

沒有記憶,毫無意義的,騷擾別人的,造成別人困擾的

 

處理大量回憶的回防,是很慌亂的

所以原諒我這樣的自虐

只是唯有痛到無法承擔,接近斷氣死去

我的求生意志才會自動啟動

然後又是一條活蹦亂跳的小魚兒了

 

至於無心打開我封存記憶的那個原因

我會原諒你的

畢竟你是無辜的,別自責,那都是我自己的問題

反正我知道你其實根本沒有一絲絲的歉意

沒關係,這一直都是我自己的功課

所以你不用把自己所作所為看得太重要

你真的沒那麼重要

 

 

 

 

 

 

 

 

我愛這首歌

 

●燈光 Light○

 



作詞:謝震廷
作曲:謝震廷 
編曲:謝震廷、田雅欣

 

 

 



一個人走在路上 不知道是第幾晚上


已沒有人來人往 也沒有城市交響


入夜後的台北 很漂亮


但怎麼卻感覺 很悲傷

 

 

大概是又想起你說 說我像個太陽
24小時開朗 為人照亮

 

但其實你說謊 你知道 
若沒有你我根本就沒有辦法 發光 

 

你很健忘       沒你在旁 哪裡來的力量 

 

感傷 這一切都已經成過往
如果時光回放 多渴望告訴你

我不想做太陽 我不想再逞強
我只想為你 做一盞燈光
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把開關按下

你不必再流浪     你不必再心慌
不必再去想        
不必再去扛

我也不必假裝你還在我的身旁
多愚妄

 

一個人走在路上    漫無目的地遊蕩
看著路燈的昏黃    把陰影拉好長
長到我 怎麼樣 都追不上
沒有你 我永遠 都追不上

 

大概是又想起你說 說我像個太陽
24小時開朗 為人照亮

 

現在聽來誇張  你知道 

若沒有你我根本就沒有辦法    發光 

你不健忘 你是善良 為了讓我堅強 
感傷 這一切都已經成過往
如果時光回放 我一定告訴你

 

 

 

我不想做太陽     我不想再逞強
我只想為你        做一盞燈光
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把開關按下

 

 

你不必再流浪    你不必再心慌
不必再去想       不必再去扛
我也不必假裝你還在我的身旁

 

我不想做太陽     不想再逞強
我只想做你        心裡的燈光
在你快離開的時候把開關按下

我不會再假裝      我不會再說謊
我只想陪你一起到遠方

如果說時光真的能夠回放
如果說時光真的能夠回放
如果說時光真的能夠回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