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0218_1622246751373743_7474056601835194474_n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很會怨天尤人

很愛抱怨、無止盡的埋怨

 

直到遇見一個我很喜歡的男生

他也很喜歡我                                          (應該是吧..= =)

 

自然而然的又開始訴說生活上的所有委屈

但是他居然義正言詞的告訴我

 

『沒有人有義務跟責任去吸收你所有的負面情緒,即使我們已經在一起了』

 

 

 

一直以為,喜歡一個人就是要包容對方所有的一切

或是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

 

但是這個人並沒有打算把我當成公主一樣對待

感覺突然撥雲見日

因為他說得沒有錯

 

 

所以我不再輕易的放縱言語

學著吸收那些小小委屈,並管理自己過於氾濫的情緒

這個男人讓我懂事很多很多....

 

雖然他沒多久就莫名其妙的消失,讓人覺得他實在很七八很靠北

不過似乎學會了只記得好的回憶

忘記沒有必要記住的事情

也學到一段感情不用去計算用了多少時間,花了多心思

費了多少努力,掉了多少眼淚

而是你有沒有開始懂得多愛自己一點了?

有沒有明白該多珍惜自己一些了?

懂得怎麼和自己獨處了?

 

無論在工作上,為人處事上,朋友之間,親人之間

我努力做到不去抱怨,不去批評任何的人事物

 

因為當自己開口抱怨東埋怨西

就是扼殺了別人的喜悅與快樂

將自己的不愉快施壓在別人身上

是一種自私而且不太成熟的舉動

如果你是一個貼心的人

那麼這些抱怨跟覺得受委屈的負面情緒,你不會丟給你關心的人

不管他願意不願意

 

 

這是在一個傷透我的人身上學會的事

所以我總是告訴自己

其實還是賺到了

因為懂事些,就不容易覺得受傷了

 

而且開始不再擔心自己會傷害到別人

要相信真話帶來的效益遠比善意的謊言來的多更多~

要相信別人有能力承擔得起挫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