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jpg 

 

最近一些朋友,都為了愛情而感到身心俱疲

我覺得,有些話說多了都是老生常談罷了

一些瓶頸真的要交給時間來潤滑

很多道理,人人都懂,但是做得到又有幾人??

大家都知道勝不驕,敗不餒

但是很少人會在當下發現自己的驕傲,還是能察覺到自己其實一臉的憂傷

縱使旁人怎麼說,你並不覺得事實是如此

甚至你也看不見別人正對你皺著眉頭

 

晚上看到一句話,書上說

愛情不是在泥土裡開出的花朵,而是泥土裡的肥料,

最後開出的那朵花,是你的人生。

 

愛情是一種很精神層面的

而又很生活化的東西

這跟現實層面裡的刷牙有點像

你可以不刷,但是換來一口爛牙

你可以認真的每天刷,但是太用力反而會傷害你的牙齦

不認真,有刷跟沒刷一樣

好.我舉的例子很爛

 

我的意思是說,不管做什麼事情,你要懂得一個方向

那就是分寸的拿捏

而日積月累之下,你是一口黃牙?還是一排漂亮的牙齒

就能證明你的方式是好的?還是錯誤的~?

這需要時間,這需要經驗,更需要你自己願意去看見

願意去改進

 

愛情,就像兩個人玩翹翹板的遊戲

互動才玩的起來,彼此都要拿捏腳力,才能有來有往

當自己玩的很開心時候,是不是也能觀察到對方的心情呢?

或許他不喜歡一直上上下下的疲倦(拜託不要想歪)

或許他不喜歡一直維持在不上不下的無趣

這真的是一種互相的努力和觀察

 

不適合真的不要勉強,都下來吧

掛在那,何苦呢?

 

 

 

 

一但你愛上了一個人,就要開始做好傷心的準備

這是我常常跟你說的

 

很多事情,大家都容易想的很遠,或者讓過去的經驗拖累

其實什麼都不需要多想,也不需要頻頻回頭找線索

如果你懂得當下是最重要的

那麼會開始明白一些規則

 

當然,不需要多想,並不是要你短視,而是在當下你該做的事情有沒有做好?

還是其實你只是一直在空想,其實你什麼都沒做?

過去的經驗,對一段感情一定會有所影響

想想自己是不是都用同樣的模式去對待任何人???

還是你會依照彼此的個性,去建立一個新的相處模式?

 

 

講了那麼多,其實告訴大家,這是我自己的自問自答

我都是用這個方式來反省自己,反觀自己

愛情是盲目的

當你陷在其中,就會像是從黑暗走進光明,一定會有一段時間成了瞎子

摸索摸索~~不斷的摸索

然後慢慢的,你的眼睛習慣了接受了光亮,就會看清楚很多事物

唯有保持著平常心,你才有心思去想要不要繼續接受眼前的一切

要不要去發掘更多的真實

或者繼續當個瞎子

或者享受所有的新鮮

都是你自己的選擇

 

開心的去做每一件事

就已經足夠了

何必擔心結果是不是開心的呢?

 

來不及<----是因為你忽略了當下所造成的

 

 

今天,說過我愛你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