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03515-lg  

 

 

 




 

 

最近,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奇妙的轉折點

對於"捨得"這個充滿禪意的文字

再次感受到『這世界上發生的每件事情都一定有它的原因』的神奇

 

 

 

 

很多人好像都很害怕失去

但我卻很害怕獲得

                  與其面對憂鬱

                  我更害怕幸福

 

 

 

 

嗯...很怪的邏輯

試著舉個最近的事件好了!!

 

前陣子突然獲得一筆意外之財5萬元

通常不勞而獲應該是很爽的一件事

可是太多的"前車之鑑"反而讓我擔心是不是將要發生什麼事情了....??

 

果然!!!!.......

 

 

某天去提款發現裡面的存款從22萬剩下1萬元............

當下以為............完了!!!(←這2字可以改成髒話)

被盜領了???????整個腿軟+冒冷汗=嚇傻

 

了解我家裡狀況的朋友應該知道

家裡曾經發生巨變,一堆老弱婦孺目前都是沒有經濟來源的

還有可愛的房貸跟車貸..........

可怕的是一家子下一餐突然被斷糧的恐慌

心想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欺負我呢!!? ㄒ0ㄒ

 

 

 

不過可能真的被嚇習慣了

冷靜下來的去查了一下

原來是家人的保險費轉帳(一年扣一次那種).....=  =+

 

 

其實本來不會被轉帳扣款,因為存款金額不足>///<

而剛好我存入了一筆意外之財!!!

所以整筆存款被吃掉,剩下1萬元...

 

哈!!!我該感恩還有一萬現金可以去吃頓飽...還是裸奔搶銀行?

還是乾脆把家人殺光光弄成意外然後詐領保險金!!!????

反正滿腦子開始一堆殺人計劃ˋˊ

 

 

就那麼剛好,平常亂丟的求職信

那天居然有公司要我隔天去面試= =

以前任性的我總會東挑西選

但是當下只覺得........天啊..........天啊........您一定弄得那麼神奇嗎?

 

 

 

於是習慣窩在室內3年照顧病人的我,就這樣突然外出上班了......

想像被關在暗室裡多日

突然被丟進了一個大晴天裡的花園

 

還能看見什麼...或者先感受到什麼....

反正就開始了一堆很多的所以/然後

 

 

 

 

 

 

 

 

 

 

 

 

但是我真的覺得

失去,不是最可怕的

因為當你失去了什麼,一定是因為要讓你獲得什麼

當你獲得了什麼,一定也會讓你騰出些什麼

只是在當下,人們總是會先感受到損失的,不捨的,失去的,空出來的

 

 

 

 

 

所以....

 

 

 

失去你的時候,我真的好傷心好傷心

 

 

 

 

但是後來我看見了自己得到了什麼

           在以為自己死掉,卻發現原來他媽的我還活著之後....

 

 

 

 

 

於是終於捨得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