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7864154-1469963742.jpg 

 

 

寫日記的習慣,已經維持了好多年了,從我小學開始

老爸就會用毛筆寫家書來交代我一些事情

並且要求我每天都要寫日記

當然,他不會偷看我的日記,完全就是隨我自己發揮

不過這個習慣維持到高中,被其他的家人偷看

並且用裡面的文字來批判我的時候,就停止了

 

 

在出社會之後,很多心事是不能隨便亂提的

寫日記的習慣,才又開始持續

算算我在網路上寫的日記,被關掉的,被刪除的,被遺忘的,不知道跑到哪去的

應該也有好幾千篇了

手寫的日記,印象中也燒了5本以上

 

其實我不會捨不得那些失落的心情,遺失的紀錄

畢竟那只是宣洩情緒的一種管道,不是用來折騰自己的

 

現在部落格的功能越來越多

可以不用像以前寫日記,總是要用隱喻的方式來宣洩自己的煩惱和秘密

我可以設定密碼,可以限定觀眾,可以一改再改

這對於像我這樣不善言詞的人,是一個很大的發洩空間

讓我的過度情緒化文字,多了可以喘息的抽屜

它們可以先放著沉澱著、思考著、緩和著

 

 

我很喜歡這樣

 

 

寫日記,是一種讓自己養成思考習慣的不二法門

我真的很鼓勵朋友,每天逼自己一定要寫一篇日記

久而久之,你會發現自己原來有很多種的思考模式

不論是反面的,正面的

其實都是一種反省、一面鏡子、一種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