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的好開心喔~ 

昨晚整理手機裡的東西,看到去年中秋節烤肉的照片

這是小姪女,超貼心的

她很怕我,但是也很愛黏我,每次我回家她就像小雞一樣跟在我後面做家事

烤肉中~臉很油阿  

我媽一直想把她的長頭髮剪短,但是她不肯,因為她要跟我留一樣的髮型

後來為了方便照顧哥哥,我把頭髮剪短了

倒是換我不准媽媽把她的頭髮剪短了XD

喔.......那個戴眼鏡的歐巴桑就是我ˇˇ  哈哈哈哈..烤肉咩.....臉很油>///<

 

 

 

對於哥哥真正出事的原因....嚴格來說,他是自殺的吧

自殺???又好像沒那麼離譜,簡而話之~就是慢性自殺

 

去年他的老婆因為乳癌過世了

我知道他很傷心,但是他有三個孩子需要他

所以大家都覺得他沒有時間跟立場去頹廢沉溺在傷心裡頭

 

我們都忘了,傷心需要時間調適

我們都沒有給他空間,放肆的宣洩傷心

 

這陣子,跟著哥哥住在醫院裡頭

自己有了很多的時間閱讀

也有了很多時間去體會他的心情

我想像自己是他

我假設自己要承擔他的未來

說真的,那種壓力好可怕

 

當我因為失戀而沉默了兩年

而他呢??     他必須強顏歡笑面對我們

當我因為心情低落不想出門

而他呢?       他必須保持清醒工作賺錢

比起他的悲痛,我都需要那麼長的時間,才能漸漸釋懷

而他呢?

 

其實他很想跟著嫂子一起離開吧

只是他太善良,知道不可以把重擔丟給我們

知道我們會傷心難過

所以他苦苦撐著

 

可是我知道傷心這種東西

像一種無形的砒霜

一點一滴的侵蝕他的心靈,侵蝕他活著的意義

 

我們沒有給他時間傷心.....

 

醫院裡的人都說,我們一家人感情好好,把哥哥照顧的很好,有情有義啥的...

其實,或許是因為我們很愧疚

或許是哥哥是個好人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濫好人很排斥-.-)

或許是因為我承擔不了該是他去承擔的東西

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把他救回來

 

我三哥!!老婆過世後爆肥    

上面那個臉紅通通的人就是在住院的哥哥

現在才發現他的眼神臉色,當時已經出現病兆了

雖然那時我已經有在噹他,只是我的方式錯了

 

 

人都會用自以為是的方式去對待別人

要求別人

常常忘了別人的感受

特別尤其是家人

 

我想,這一課,學費有點太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